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军事频道 > 军事花絮图片 > 军事幽默瞬间

关二爷变身变形金刚:向老解放卡车致敬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关二爷变身变形金刚:向老解放卡车致敬
  • 关二爷变身变形金刚:向“老解放”致敬

  • 1

  • 一个以关公为人形、老解放卡车为汽车形态的实体“变形金刚”爆红网络,记者独家探访后发现,这个高达9米的1:1实物是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2010届毕业生毕横的毕设作品《解·放》,据毕横介绍,这是他从2006年冬天开始构思的艺术计划中的一个,在同学与家人的支持下,实物制作过程中不计成本、克服重重困难、历经数月才赶在5月底学校毕业作品展览前完成。
  • 据毕横介绍,之所以创作《解·放》这个作品,是因为中国当前对自己文化传统的自卑,对新中国价值观的不信任的现状,让他有了非常想表达“思想可以解,精神不能放”理念的冲动:“老解放卡车在我眼里之所以美,就是因为它经历了新中国奋起自强的壮丽几十年,它代表了中国从未经包装、最朴实最普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;而关羽是承载几千年来形成的中国普世价值的偶像,比擎天柱还擎天柱。”毕横的作品在网友中获得很高的评价,重新引爆了网友对国产艺术——“中国创造”的期望。
  • 《解·放》高九米,零件全部为实物板材,材料主要为PVC,亚克力,钢材和实木,身上的解放卡车零件为1:1卡车模型上切割下来,细节真实。这个作品到本周末前将一直会树立在中央美院校园内。
  • 关二爷手中的青龙偃月刀。范凌志 摄
  • 经典的解放牌卡车。摄范凌志 摄